2016/8/27

Story in China 中國旅遊小故事
#China-Yunnan-Lugu Lake



#人間處處有溫情, 不分種族國籍
#租車前請務必確認車況及留下聯絡資訊



這是一個騎腳踏車遊瀘沽湖遇到落鏈的心酸故事> <
與在麗江同旅社遇到的西安女孩一同搭6小時的長程客運抵達瀘沽湖,開始進行兩天一夜的遊湖之旅, 到瀘沽湖其中一件必作的事情大概就是環湖了, 我們兩位想租電動車但又怕太大台馬力太大環湖危險(很怕馬力控制不宜一不小心衝到湖裡), 只好決定租腳踏車遊瀘沽湖~

故事的這天租完車後開始騎車由瀘沽湖, 結果騎不到行程的1/5腳踏車居然落鏈@@ 虧他牌子還是Giant, 於是開始看路途中有沒有可以幫忙的人, 還好遇到酒店保全人很好願意幫我修修看,
第一位拿了手套還是拔不出鏈子
第二位將螺絲鬆開還是拔不出,便說要把車拿去給前面小下坡一位老師傅修

老師傅拿出工具來 有種快要把後輪拆了的感覺,不時與保全用當地話溝通之我都聽不懂,但很感謝他們的善心之人間處處有溫情(拭淚),還說要不是因為要工作還想煮飯請我們吃咧,費了一番功夫,好不容易齒輪卡回該卡的地方,以為修好了就繼續往前, 沒想到後齒輪卻不能動,只能下坡 不能上坡囧, 還好這時候已經離里格不遠了, 趕緊一連串下坡去里格問有沒有會修車的

(照片上的主角就是老師傅與保全)

問了好幾個都說沒有修車的 還想打電話問租車的老闆電話但問不到, 問到一個會修車的老闆 但下午不知到幾點才回來(當時已中午),好在有個在組腳踏車的男子 趕緊請他幫我看,一開始還不太想幫我看,是同行的西安朋友說給錢行嗎? 他才要幫我看, 不過還好他還是幫我修好了,只是變難騎了,因為煞車有點問題...

想繼續往前騎,之前是一連串下坡,現在就是一連串上坡(倒, 光用推的就不知道推多久,於是截彎取直,利用小斜坡用推的,堆得好累,都快沒力,不過還是盡力ㄍ一ㄥ著騎, 畢竟目標是要在天黑前騎回原租車處

故事的後來, 西安女孩人好好,知道我車難騎,還問我要不要跟她換車,然後我們就在晚上七點半八點時天黑前騎回小落水,趕緊把車還了,結束這驚險(?)的一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